澎湖縣
縣立湖西國小

全校人數:92 人

1.本校位處澎湖縣湖西鄉中心位置,為湖西地區國小中心學校。 全校普通班6班、資源班1班、特教班1班、幼兒園1班,為湖西地區學生人數最多的學校。
本校建於民國前九年,是湖西鄉中心學校,學區社區淳樸,校園溫馨、和諧,經過歷任校長的經營,全體教師長期的努力下,奠定了深厚的基礎,創造了無數光榮的佳績,教育是永續經營的事業,學校將秉持「學生主體、教師專業、家長參與、社區共榮」的教育理念,以專業領導、品質管理、鼓勵創新、多元參與、的經營做法,形塑健康、友善、人文、永續的校園優質文化全面提升教學品質,建構優質精緻的學校,期待成就每個孩子,能懂得惜福感恩、強健體魄、動靜得宜、與人合作,全方位發展具有學習力、衝刺力、努力進取的湖西兒童。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靜默閱讀-早安,書之美】閱讀計畫內容
希望達成目標:
1.營造安靜舒適的閱讀情境,讓全校的每個孩子與導師都能安靜且愉悅的享受晨讀時光,老師以身作則,帶領學生進行大量閱讀,並進一步把這種感染力擴散到家長,邀請家長陪孩子閱讀。
2. 推動以興趣為本之閱讀模式,重視培養學生閱讀興趣與習慣,注重讓學生有自己選擇閱讀內容的權利。
3.累積閱讀的興趣與能力,進而擴展學生的視野。
4.鼓勵學生在讀後發表感想,相互討論,加強學生團隊合作態度與溝通技巧,提升表達能力。
計畫內容及執行方式:
1.實施時間:每週一.四.五上午8:15~8:35為靜默閱讀時間,師生於靜默閱讀時間進行閱讀,大家一起讀,輕鬆的讀,快樂的讀,讀自己喜歡看的書。
2.書籍來源: 孩子們可於前日至圖書室借書,或閱讀班級圖書,重點是讀自已喜歡讀的書。
3.配合事項:
3-1.各處室及各班辦理活動於8:15後開始。
3-2.靜默閱讀時間切勿全校廣播,也請勿使用網路電話聯繫班級。
3-3.老師於上午8:15~8:35不抄聯絡簿、不訂正功課、不考試。
4.靜默閱讀活動:老師坐於前面當楷模閱讀,孩子在挑定書本(1-2本)後開 始閱讀,就不能離開座位,不準交談發問,直到結束。
5.依學生多元智能作晨讀分享:
口頭分享 :
在班上晨光時間,教師與學生互享靜默閱讀內容或心得;做為每個月好書分享及主題書展的題材,並利用星期四上台與全校師生共享所讀之書籍及感想。
 繪圖或讀報分享-鼓勵學童將閱讀內容化為圖像,並展示其作品於中廊及本校閱讀網。
 作文分享-藉由感想、心得,培養孩子的批判思考能力。
 不分享-享受別人的分享,也是一種閱讀的愉悅與成長。

實行影片

該校已上傳:1 部影片
如果無法觀看,請點擊右下"前往YouTube觀看"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