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
市立大安國小

全校人數:219 人

本校是一所地處沿海鄉下的小型學校,目前全校共十二班,學生人數219人;周遭環境以農業及製造產業為主。學校致力於營造豐富多元的學習環境、快樂成長的空間。期待讓大安的孩子藉由閱讀建構出新的世界,學習放眼天下的視野與高度。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全校共讀時間:每週三、五 7:30~7:45規劃全校「晨間愛悅讀」時間,教師可以配合課程或使用「愛的書庫」之班級共讀書,提供學生閱讀與討論。
2.推廣校園閱讀認證:善用「臺中市推動校園閱讀線上認證系統」進行校園閱讀認證活動。
3.善用圖書資源:教師利用閱讀課的時間帶領學生至圖書館,引導學生選擇適合自己閱讀能力或興趣的書籍進行閱讀。
4.大手牽小手閱讀活動:每學年辦理「大手牽小手-說書人」活動,由高年級學生帶領低年級學童共同閱讀繪本,引起低年級學生對閱讀的興趣。
5.校園小作家:每學年辦理「與作家有約」活動,引起學生對寫作之興趣,並於學期間不斷徵文投稿,增強學生對寫作的信心。
6.規劃多元閱讀活動:由教務處與圖書館閱讀推動教師進行各種有趣的活動籌畫,例如主題書展、繪本有獎徵答、線上電子書的借閱及認證、一年級圖書館利用教育、二年級繪製書插、中高年級創造閱讀大富翁等,讓就讀大安的孩子,可以學得多、看得廣,除了跨文化力,還能與世界接軌。

實行影片

該校已上傳:3 部影片
如果無法觀看,請點擊右下"前往YouTube觀看"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4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