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
市立忠孝國中

全校人數:193 人

  高雄市立忠孝國中於80年成立棒球隊,87年正式成立體育班,年年征戰各項重大比賽,均獲得不錯的成績,培育出不少名職棒好手,包含旅外的林子偉、王維中,以及職棒選手林佑樂與張閔勛等。
  86年成立音樂資優班,99年後改制為藝術才能班,經歷任校長、家長會長的努力與支持,成為本校特色班級之一;同年教育局核准設立補校,落實終身學習的教育目標。
  在忠孝國中三年的國中階段,我們會為孩子搭建適性揚才的舞台、成功造就每一個孩子,「選擇忠孝、終日歡笑」,我們期許自己教育的目標不在追求第一,而是珍視唯一,培養每個孩子擁有文武雙全的能力與國際接軌,成為未來的領袖人才。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利用每周三的早自修時間安排MSSR活動,教師和學生共同進行課外書籍的閱讀,引領學生培養閱讀的興趣;校本課程安排「閱來閱有趣」,讓教師以讀書會形式,帶領學生進入閱讀的世界,藉由討論共同的小說情節,引發學生的閱讀興趣;安排「繪本英閱會」,讓教師引領學生進入英語小說的閱讀世界,提升學生英語閱讀的能力。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4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