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
市立建華國中

全校人數:576 人

本校座落於十八尖山下,自然生態豐富,校園寬廣優美。建校八十餘年,校園中有超過50年的歷史校舍,也有嶄新現代化的教室和運動場,目前本校有普通班、音樂班、美術班及特教班共23班,全校576人。
「找回孩子的獨特價值,培育新世紀人才」為本校教育願景,品德教育、生態教育、閱讀教育、科學教育、藝術教育、雙語教育、密室逃脫為本校特色課程,希望讓孩子在多元學習中,發展自我潛能,提昇主動創意的實作力、發展溝通合作的國際力、培育健康共好的自然力、涵養優品美感的獨特力,成就建華的每一個孩子。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為帶領孩子走入閱讀的世界,培養孩子持續閱讀的習慣,本校執行「MSSR」身教式持續寧靜閱讀計畫已邁入第四年,除了既定的每週一和週五安排8:00-8:10晨讀時光外,更在每學期更有三次的為期十天的閱讀活動週,這十天中除了各式閱讀活動以外,還會安排全校MSSR,由校長和主任、組長、專任教師與家長等人,分別選定不同班級入班,以身做則,陪伴孩子們閱讀,帶重全校的閱讀氛圍。因此,本校推動亮點如下:
1.MSSR與晨讀十分鐘無縫接軌
2.柔性感染親師主動參與
3.無形中邁向MSSR2.0
4.閱讀百搭,全校動起來
5.家長參與,親師合作

實行影片

該校已上傳:3 部影片
如果無法觀看,請點擊右下"前往YouTube觀看"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