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
市立香山高中

全校人數:1460 人

新竹市立香山高中位於新竹市香山區三姓橋地區,西臨17 公里美麗海岸線,其香山濕地擁有豐富生態。東側翠嶺環繞,富有廣大綠意的「青青草原」正座落於此。本校鄰近臺鐵三姓橋車站,且所處之元培街,為元培、中華及玄奘等三所大學之交通要道。新竹市政府近年來,大力增加香山區之交通動線,並舉辦活動、推廣休閒娛樂景點等,使香山區更加欣欣向榮。本校社區以在地之玻璃、陶瓷等傳統產業為主,學生家長多礙於生計,工作多排班制,為了讓家長們更了解香山高中的教育理念,本於香中「快樂」、「健康」、「關愛」、「勤學」及「希望」五大願靜的理念下,教務處帶領高、國中部教師討論各部的學生圖像,培養能具備主動/多元學習、正向品德等能力的學生,而「閱讀理解」能力更是高國中在「學習」這一部分共同看重的項目。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國中部利用每週二的早修時間,挑選自己有興趣的書籍進行晨間閱讀。香山高中各班教室裡,都備有圖書館提供的15冊全校共讀書,內容涵蓋中外文學經典、科普知識、名人傳記、學習方法、心理勵志等書籍。國七教室中更有學期初市府補助的新生閱讀起步走贈書,此外,學生在《品閱生活》課程的引導下,挑戰一年閱讀10大類型書籍,希望藉以解決閱讀偏食的現象。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5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