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
市立光復高中

全校人數:1397 人

本校願景「優質」、「專業」、「多元」、「創新」。
本校辦理綜合高中課程,高中一年級課程以試探為主,使學生了解自己的性向、興趣及能力,發揮性向試探與適性分化的功能。並統整普通高中和職業學校應有的基本學科,使學生奠定分化專精和適性發展的基礎。自高二起以有利學生適性發展的學術學程(社會學程、自然學程)和專門學程(多媒體設計學程、電腦平面動畫學程),提供分化專精科目。
同時, 推展多樣化性質社團,包含:才藝、運動、技職、服務等類別,有利學生多元興趣培養。
學校也致力創新教學, 建置雲端數位資訊網,提供多元化學習平台。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以學生頻繁活動之學習場域-學校為原點,透過身教式閱讀(MSSR)將閱讀活動與學生的日常作息結合,藉以建立學生的閱讀習慣。因此,本校固定於週二進行晨間閱讀活動,以自由閱讀、主題式閱讀、新聞閱聽等多元主題啟發學生興趣並接觸不同的閱讀方向,拓展學生多元視野。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4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