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
市立中山國中

全校人數:2741 人

新北市立中山國中,坐落於板橋區文化路一段188巷56號。
「固本學習」與「多元發展」是學校發展的堅持信念與態度,以「教得專業」及「學得有效」為辦學焦點,努力建立一個具有「學習力」、「生活力」、「國際力」、「人文力」以及「智慧力」的校園!
近年來更透過彈性課程、社團及閱讀推動,積極培養孩子「自主學習」、「媒體素養」及「邏輯思辨」的能力,帶領中山人成為全人發展的世界公民。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晨讀—晨光悅讀】:每週四的早自習便是七、八年級的晨讀時光,由班導師協助帶領。平時除了班級自由選讀之外,每個月也有一篇由閱讀推動團隊搭配每月書展主題所準備的閱讀文本,文本中結合問答題目,提升孩子「閱讀理解」的能力。
2.【圖書利用教育—涵書園解謎活動】:為期一個月,由閱推團隊於圖書館(涵書園)與「讀寫素養」課程結合,帶領全校七年級來場新閱讀體驗,讓學生學會使用圖書館相關資源,認識自主學習的好用園地!
3.【Chill書箱】:教務處設備組閱推團隊,自111年9月至112年6月辦理為期10個月的《校園Chill書箱》展!感謝新北市立圖書館資源,共同透過多元的閱讀主題校園書箱,提升我們的閱讀素養力!
4.【班級共讀書箱】:所有中山人共同推薦書單,由閱讀團隊購置共讀書箱,目前已有豐富的書箱可供各班借閱,並搭配各領域協助編製的「共讀學習單」,隨時都能完成一場班級的閱讀大冒險!
5.【中山書報攤】:整座校園都是孩子的圖書館,我們在學校的走廊上設置多處主題書櫃,讓學生在下課穿梭於廊道之餘,也能在書報攤度過文青般的下課時光。
6.【好讀週報有獎徵答】:每月一次,搭配七、八年級各班所訂購的《好讀周報》,由閱讀團隊設計相關徵答卷,讓學生在品味報章的同時,也能體驗解謎的樂趣,盼在這個愈來愈科技化的現代,重燃孩子閱報的熱情。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