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
市立正德國中

全校人數:1547 人

本校定位為社區學校,以「正德學園」為發展方向,學校願景則以培養「在地的孩子」為總目標。基於此,正德學園的全體師生,從認同鄉土出發,以互惠方式結合社區資源,以探問者的角色,進駐社區置身所在,期盼透過教與學,培養孩子必備的生活能力,並孕育出認同土地、關懷社區之在地人,即所謂「在地的孩子」!



在地的孩子是社區的磐石,教育孩子要「真」與「愛」。老師們要教的是人,最重要的是要教 他們會做人,教學生成就真正有「人格」的人生,師生都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承擔自己應盡的責任。所以老師要以身作則,學生要謙卑學習,同心同力以愛為力量,期盼師生合心、感恩、專業、優質,在不久的將來,在地的孩子將能引領社區展現光華!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新北市正德國中推行閱讀多年,亦加入晨讀計畫。敝校強調身教與境教的重要性,每周二、三早自習為學校自訂晨讀時光,此時段內,老師隨班陪伴靜讀,整班閱讀共讀書,特別的是,晨讀期間,各班設備股長至指定班級進行觀摩,並在早自習結束,至圖書室參與「三生有品,閱讀一生」核章活動。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