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
市立崁腳國小

全校人數:31 人

崁腳國小創立於民國57年8月,迄今已邁入第53個年頭。創校至今共經歷14位校長,現任校長為105年8月1日接篆的蔡明雄先生。

崁腳國小學區本為煤礦區,曾出產過臺灣品質最佳的煤礦,後因產業没落,導致人口外流,學生數因此減少。現在學生主要來自崁腳里、溪底里和北基里等地。

位於瑪鋉溪之濱的崁腳國小是一典型的山林小學,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為讓學生更能徜徉於自然間自主學習,崁腳國小於民國93年2月建置昆蟲館及生態步道;民國97年5月又再次重修昆蟲館和建置生態植物池,同時更新學習步道各項植物解說牌,以營造親善學習情境,讓學生可以親近自然、觸摸生態,遨遊於學習。

除了建置符應學生探索自然生態的學習環境;在教學專業上,崁腳國小的教師們也孜孜矻矻。也因為這份對教育的熱忱和堅持,從民國95年始,崁腳國小陸續榮獲全國教學創意獎、新北市教育111專案計畫特優獎、教育部創意校園空間獎、新北市推動閱讀磐石績優學校、新北巿原住民教育推動有功學校、新北之星特色學校-山林之星…等殊榮。

值得一提的,崁腳國小這群山林中的孩子,除了從制式的學習課程中受益,學校更自籌經費為孩子們開辦各類學習社團,從音樂到體育,只要學生願意學,資源就會湧入。也因此,學生們有了更大、更多
的展能舞臺。

崁腳國小歷史已逾半世紀,除了繼續深耕山林生態教育,崁腳國小也會延伸觸角,規畫各類課程和提供更適性的教學,讓學生於山林黌宮中悠遊地學習,邁向全人教育的境界。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圖書館隨時開放,老師自行安排時間帶孩子去圖書館看書,孩子下課時也可以到圖書館看書。
2.校長、行政及老師皆投入閱讀活動,營造閱讀氛圍。
3.學校推動閱讀護照,吸引孩子多閱讀。
4.本校圖書館於111年8月整修完成,新穎溫馨的環境,讓孩子更愛去圖書館。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