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
市立瑞芳國小

全校人數:759 人

在臺灣的東北角,有間被「山、河、海」包圍的百年老校---瑞芳國小。近年透過閱讀教師的推廣、校長的支持、學生與家長的參與,逐漸將「閱讀」融入全校師生的學習與生活當中。除了不斷增添校園的閱讀文本與改善閱讀硬體環境外,也透過各式各樣的閱讀活動,如:每月的主題書展、邀請作家與學生座談、透過線上智慧閱讀測驗檢視學生閱讀能力的成長、利用閱讀護照與閱讀VIP鼓勵學生大量閱讀、在家的親子共讀與晨間師生共讀…等,讓學生自然而然愛上閱讀,並讓閱讀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每週四晨間8:00~8:35為全校寧靜閱讀時間,各球隊及社團在此時間均停止活動,全校師生一起進行身教式持續寧靜閱讀,行政人員亦落實MSSR,輪流入駐各班陪同閱讀。閱讀資源有各班級班書、學校圖書館學生個人借閱及全班書箱借閱等等;110年間更獲臺北市行天宮贈與全校各年級書箱,擴充閱讀素材資源。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