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
市立中泰國小

全校人數:44人 人

本校於民國45年8月1日創立,為屯山國民學校中和分校,民國52年8月1日獨立為中泰國民學校,民國57年實施九年國民義務教育,改稱為中泰國民小學。
學校坐落於蒼蔥聳綠的大屯山下,地處淡水區東北方比鄰三芝區,周遭除日若山莊為新興社區外,多為農田及蒼鬱的林木。學校位於學區最高處,校門面向觀音山及淡水河出海口,大屯溪貫穿學區,風景相當優美。學區在大屯溪中游,擁有草埔尾與蕃薯寮的人文古蹟、大屯溪生態工法、綠溪堤人工溼地等自然生態以及八庄大道公、扮戲公、仙媽廟等民間信仰。
學生主要來自社區的蕃薯里、中和里、賢孝里和淡水區中心,學區範圍遼闊,社區家長生性純樸敦厚,做事勤懇踏實。居民以務農為主,戶落散居,台灣經濟起飛後,居民在當地謀生不易,因此年輕一代多往外發展,人口外流現象嚴重。
雖為偏遠學校,但市府各項政策都戮力配合推動,舉凡特色學校、藝文深耕、山林田野及溼地教育課程等都持續推行。另外,本校也是健康促進學校,努力推動各項體適能等健康活動,也為中高年級成立田徑隊、直笛隊、為中低年級成立「中泰布萊梅」音樂才藝誘發課程、全校學生學習武術,辦理全民英語列車,為語文學習扎根,近年更積極申請國際志工,英語專長替代役男等英語國際教育資源,期能給予學生完整的學習資源,與世界接軌。
中泰國小以關懷、負責、人文及創新為學校發展願景,並以學生為主體,期待創造一個饒付藝術與人文的學習空間,涵養學生性情,培養學生美感與創新能力。未來我們將延續過去的優良傳統以及學校共同願景,營造優質的校園環境,落實教育目標,讓學生有意義的學習。除此之外,我們希望做到學校用心、老師盡心、家長放心、學生開心,進而讓社區對中泰有信心,這是我們努力的目標。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每周二早晨實施MSSR寧靜閱讀,每週二早自修全校進行寧靜閱讀三十分鐘,成效良好。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7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