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
市立三芝國小

全校人數:696 人

本校位於北海岸,由於依山傍海、地處偏遠,家長的工作多在外地且社經地位不高,對於學生的陪伴相對時間較少,隔代教養、新住民家庭子女比例偏高,每學期接受午餐補助的學生占全校的1/4,本校學生普遍文化刺激不足,閱讀素養還有很多的進步空間,希望學生能藉由閱讀拓展視野,降低地處偏遠且文化不利造成的城鄉差距。積極辦理閱讀推動之目的有以下幾點:
一、培育閱讀推動教育專業師資人力,有效管理學校圖書設備及資源。
二、推動圖書館利用教育之教學策略,教導學生應用並檢索閱讀資料。
三、健全圖書館設備及閱讀推動活動,擴大利用圖書館輔助學習功效。
四、結合校訂課程落實閱讀理解策略,提升學生閱讀思辨力與學習力。
五、帶動教師教學方法的創新與激盪,透過資源與經驗分享師生雙贏。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雙週四晨間(8:00~8:30)為全校共讀時間,各班亦可利用早自修自行規劃晨讀時間。閱讀方式由各班導師做為模範帶領全班利用這段時間沈浸在寧靜閱讀的氛圍之中。閱讀教材來源,有圖書館的閱讀推動教師規劃提供的巡迴書箱、報章雜誌及各種學生有興趣之課外讀物,藉由晨讀活動培養學生養成閱讀習慣,激勵學生廣泛閱讀之興趣,營造出校園閱讀風氣及情境,增進學生自我學習之知能。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5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