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
市立三重國小

全校人數:1104 人

1.三重國小重視學生全能專才的發展,強調一人一技藝,積極引進外部各項教育資源,並擁有多元的社團;提供孩子全面多元的學習且成績優異。
2學校擁有鄰近學區最大的綠地資源-森園,經調查在此出沒活動的動植物高達數百種以上,四季有著不同的樣貌,生物多樣性豐富,我校為教育局認證綠色學校,優美的環境涵養親師生的身心靈。
3.圖書館館藏近四萬冊,今年度引進SR智慧適性閱讀平台及DACC施測,針對學童個別閱讀能力差異,制定個別化閱讀策略。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每週五早自習為晨光共讀時間,導師利用該時段引導學童利用各種閱讀策略(如身教式閱讀)進行閱讀活動。
2.各班級有巡迴共讀書箱,每學期有兩次進行書箱輪替,讓孩子能讀到更多更好的書籍
3.引進外部資源如貓頭鷹故事協會、 智慧適性閱讀平台、好好聽FM(網路閱讀平台)等,提供親師生多元的閱讀資源與教學選擇。
4.圖書館館藏豐富(近四萬冊),定期辦理主題書展,並各班每周排定入館閱讀時間,進行安靜閱讀活動。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