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
市立中園國小

全校人數:567 人

本校所建校舍採動靜分明配置,教學區與活動區區隔分明且具有便利之動線,教學區置於靠近鳶山山麓,使師生能在安靜且自然景觀優美的境教中,充分而安心的教與學,且教學棟距兼有迴廊連貫,南北上下之間聯繫方便,而活動區則配置在與社區趨近的位置,除動線分明方便師生活動外,也將提供社區民眾課後休閒遊憩之用,以達資源共享與提升升學校與社區良好互動之效,而教學與活動區間以行政區為樞紐,方便行政支援教學與家長互動。
在造型上本校外型以活潑之城堡造型吸引學生,快樂的求學環境以陶冶學生活潑的個性與健全的人格,屋突則設計鳶鳥翅造型以與鳶山之自然景象相呼應,迴廊則以三峽老街意向與當地人文景觀相結合。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 晨光 MSSR-搭配「與校長有約」、「與主任有約活動」
在全校師生在晨間時光進行 MSSR(身教式持續寧靜閱讀),師長全班面前看書,學生看自己選擇的書,共享安靜閱讀的氛圍。MSSR 後,學生或二人、或四人進行聊書,或對全班說書—述
說的人歡喜散播好書的種子,傾聽的人讓好書在心中萌芽。
(2)推廣親子閱讀、代間閱讀,讓閱讀無所不在,陪孩子快樂長大,打造孩子閱讀童年,家長是重要的推手。中園國小積極推動一系列家庭 MSSR 閱讀活動,將閱讀種子根植家庭,延續校園閱讀成效,讓父母與孩子結為悅讀好夥伴,影響孩子更深遠,閱讀一輩子。親子之間也因為閱讀而有了共同興趣的話題和共同的語言,親子關係也變得更為親密,且這些共同閱讀的時光,會成為家庭永久的美好記憶。
(3) 設計家庭 MSSR 閱讀護照,讓親情再升級,一起在書中世界旅行,享受閱讀樂趣。

實行影片

該校已上傳:1 部影片
如果無法觀看,請點擊右下"前往YouTube觀看"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