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
鳳岡國中

全校人數:145 人

本校創立於民國64年,學校位於竹縣西側,臨南寮漁港,北有鳳鼻山為屏,傍鳳山溪畔,山明水秀,是一所濱海偏遠小校。
本校學區內多以工農為業,社經地位偏低,人口外流情形嚴重,新移民子女及隔代教養兒童比例偏高,亦有約46%為高風險家庭,希望透過閱讀來翻轉學生,不放棄任何孩子,幫助孩子建立良好閱讀習 慣。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鳳岡國中近年實施MSSR理念,鼓勵校長、教師及家長,在早晨進班與孩子共享晨讀時光,藉以讓學子建立良好的閱讀習慣。從閱讀出發建立跨域能力,以推廣「多文本閱讀」、「班級共讀」「數位閱讀」等閱讀模式為主,每週4天進行班級晨讀,每次10-30分鐘,讓學生自主閱讀,將閱讀培養為興趣,進一步變成習慣。
  除此之外,鳳岡國中也舉辦了許多活動來提升校內的閱讀風氣,如:共讀學園、班級閱讀角、數位閱讀、主題閱讀、以書易書與閱讀講座等方式閱讀訓練學生「聽、說、讀、寫、想、做」 的語文能力,提升孩子的自信心與學習能力,讓學生學習生活中帶著走的能力。讓閱讀成為學習的主體,讓閱讀成為鳳中的競爭力。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1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