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
六家國小

全校人數:1498 人

本校座落於高鐵都會區與新瓦屋客家園區旁,隔一條路,是擁有客家氣息的新瓦屋;隔一座橋,則是擁有高科技產業的新竹科學園區。歷經一世紀的風華,除了積極推展科技教育,更肩負傳承傳統文化之責。近年來本校學生數逐年提升,從99學年度班級數26班,迄今111學年度增為53班,學生數顯著增加至1498位。區域蓬勃發展而學校與社區仍維持互相扶持與正向成長,校友與企業大力挹注學校發展推展各項校務工作。因深感閱讀是終身學習的重要元素,因此本校對於閱讀教育的推動不遺餘力,期待的是營造六家學子能夠在閱讀的領域中悠遊自在、享受閱讀,更希望能夠營造優質的閱讀環境,讓閱讀成為提升自我競爭力的能力之一!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每週一早修推動「身教式持續安靜閱讀」,班級導師與學生放下繁忙的班級事務及課業,進行安靜穩定的閱讀活動,搭配輕柔的背景音樂,讓師生沉浸在閱讀樂讀氛圍之中。
閱讀在六家的萌芽從硬體設施的就位開啟序章,圖書館由傑出校友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永財先生斥資1.6億完成,建築外觀是面向南洋的輪船造型,紀念充軍未歸的長兄卓永統先生,圖書館也以「卓永統」命名,讓悠閱、優閱~閱讀教育在六家的萌芽與茁壯。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