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
文林國中

全校人數:243 人

學校位於鄉村地區,全校十二班(含分部、特教班),學生人數二百四十三人。家庭以農工居多,學生平時缺乏文化刺激,需要教師引導及外界協助,以求進步,希望透過閱讀,開闊孩子的視野,打開孩子通往世界的一扇窗。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每週二早晨是我們的晨讀時間,有時是導師自主安排的自由閱讀時間;有時則是同學們上台發表讀書心得的舞台;有時是全校閱讀一篇文章,回答提問問題,有目標地閱讀,文章由各處室或各領域提供,讓同學可以接觸不同面向的主題。
  另外,校內一直以來推動讀報活動,於晨讀時間、早自修、彈性課程或導師時間鼓勵讀報,社團時間亦有老師進行讀報課程,任課老師則配合課程內容,運用人間福報融入教學活動。全校超過九成班級申請人間福報福報班,配合校內晨讀計畫,擴大推動範圍,鼓勵同學於晨讀或課餘時間閱讀福報,並書寫剪報心得,亦鼓勵教師運用福報資源設計教學融入課程,期望以此增進同學日常知識及閱讀興趣,並培養同學注意時事,關懷社會的情懷。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