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
烏眉國中

全校人數:94 人

位在苗栗縣通霄鎮的烏眉國中,地處偏遠,周邊五個學區內的學生人數也在逐年下降,卻有超過三分之二的學生來自學區之外。此歸功於學校教師跨領域、有啟發性的教學,協力打造出烏眉國中受家長信賴的學習環境。
2015年,烏眉國中加入教育部「國中小學磨課師課程創新教學應用」計畫,成為學校開始推動跨域整合的契機。「磨課師」教學鼓勵國民中小學發展創新教學活動,以啟發學生學習興趣,提升自主學習能力。
近年來,校長及教師積極推動閱讀教學,希望能藉由學校的各式活動,帶領學生擁有閱讀好習慣,培養未來強大的力量。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每週二早修進行全校讀報活動,讓學生學習資料收集與閱讀策略,讓孩子打開視野,不再侷限於生活周遭的經驗。
2、本校制定校訂課程乃以閱讀教學為主體,進行跨領域的整合,讓學生培養出深厚的閱讀習慣,並且愛上閱讀。
3、定期舉辦主題書展,並利用跨界多文本的閱讀課程設計,提供學生更多元的閱讀選擇。
4、榮獲109年度教育部閱讀磐石績優獎。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6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