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
龍昇國小

全校人數:29 人

龍昇國小位於苗栗縣造橋鄉最西端的龍昇村,民國68年正式由談文國小龍昇分校獨立成校,學校歷史迄今己有40年;學校大門前有省道台1線經過,屬一般地區學校,因在地的工商活動不豐,學區人口嚴重外流,所以校內學生隔代教養、單親及新移民子人女超過一半。家長忙於生計,學校幾乎成為僅有的學習資源提供者;目前校內共有17位學生分佈在一到六年級6個班裡。
  本校為增強學生的語文閱讀能力,持續推動閱讀教育,對學生語文學習投入不遺餘力;自105學年度起,除了正式課程外,閱讀教育納入學校行事曆,每週一早上有退休教師志工來校帶領讀經時光;週三是故事劇場,師生一起分享閱讀故事並進行內容有獎徵答;週五晨光時間則為身教式沉浸式閱讀;週四的課間活動是固定的全校借書時間;每月並辦理讀報教育,在寒假則有學生閱讀營;108學年度上學期的學生借閱讀為全鄉之冠。同時也鼓勵學生進行童詩寫作及投稿,三年來,多則優秀作品分別獲國語日報刊登及入選本縣的小夢花文學獎。一年四期的校刊也收錄學生優秀分享作品,讓家長能看到孩子的學習成長。109學年度本校因應大環境措施採混齡教學模組,適性教學,期待孩子養成自主學習走出自己的一片天。111年通過教育部核定學校型態實驗教育,課程結合108課綱及國際永續發展目標,以耶拿與蒙特梭利的教育理念,學生為本,個別化教學培養自主學習的全人教育。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耶拿與蒙式教學理念,國際永續發展議題融入課程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3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