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大里高中

全校人數:1172 人

臺中市立大里高中簡介
大里高中原為大里地區第一所中學,自民國56年建校迄今已55週年。民國57年政府實施九年國民義務教育,當年省政府黃杰主席主持的全國國民中學校舍聯合動土開工奠基典禮即在本校舉行,九年國教的歷史自大里國民中學的第一鏟開展,自此本校在九年國民義務教育歷史占有重要的一頁。俟忠孝樓第一期工程完工,由省府首長主持校舍聯合落成啟用,本校先後兩度代表全省國民中學參與政府推行國民教育盛典,為地方與學校空前盛事,全校師生及鄉民無不同感光榮。
民國88年9月21日凌晨台灣中部發生大地震,學校主要教學及行政中心忠孝樓、仁愛樓嚴重受損,後經慈濟功德會援建新校舍,並於民國90年因應社區需求,爭取改制為「臺中縣立大里高級中學」,成為大里地區第一所公立完全中學,也是第一所公立社區高中。改制高中後,在歷任校長和全體師生的努力之下,掌握社區高中優勢,積極發展學校特色,使得校務蓬勃發展、升學成績屢創佳績,辦學成果獲得家長及社區的肯定。
本校因校地廣闊(約6.4公頃),校舍新穎,設備完善,近年來又積極申請各項計畫,如高中優質化、均質化等經費補助,各項軟硬體設備充實且完備。因此長期以來除辦理各項活動,如「閱讀寫作營」、「送書香(箱)到社區國中小」等,亦協助辦理全國音樂比賽、大里區運動會等大型競賽活動;長期以來更提供場地給社區公民大學使用,社區大學的學員很多是本校學生家長,對學校的認同度較高,因此學校與社區之間關係顯得更加密切。
有鑒於閱讀對於全民的重要性及必要性,本校更積極爭取並獲得上級經費補助新建圖書館。再加上新課綱的推動,給了學校改變與創新的契機,讓學校有機會發展學校亮點、發展課程特色,建立優質的學習環境與氛圍。108學年度學校社區共讀站已建置完成,積極推動閱讀,透過與社區資源合作,共創共學共榮,讓社區民眾及家長、學生看到學校的新氣象。新建圖書館亦能發揮最大的效益,除提供全校師生更充沛的教學與學習資源外,更配合學校社區化政策之推展,落實學校資源社區共享的目標。
臺中市立大里高中是一所優質的學校。在這裡,所有的孩子都有機會在多元的學習中,獲得伸展跳躍的機會,每個孩子都能找到自己的優勢定位及渴望深入發展的領域,未來更能在社會上各個角落發揮所長且發光發熱。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臺中市立大里高中雖未加入明日閱讀學校計畫,但有安排每班每週一節課到圖書館進行MSSR閱讀,由指導老師在旁陪著共同閱讀。
2.因教育政策改變取消學生晨讀,學校採以班級書箱傳閱方式提供早到學生自主進行班級共讀活動。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