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瑞峰國小

全校人數:460 人

53年前的大肚山上的孩子上學,只能穿過甘蔗田,踩著泥濘小路,到隔壁村落的小學上課。有賴熱心公益關心教育的地方仕紳,大家出錢出力,捐地辦學,終究促成了瑞峰國小的創校,那一年是民國58年。
「小而美」又溫馨的瑞峰,校地只有「0.58」公頃,從創校的兩間教室,發展到四棟校舍,而學生從十多位到經歷過興盛時期的一千多名,至今全校有20班四百多位的學生,為大肚山城孕育無數莘莘學子。
瑞峰國小在歷任校長們的卓越領導之下、教職員工默默的勤勉努力、家長會的鼎立協助、地方上熱心人士的支持,以及愛心志工無私的付出,讓瑞峰國小的校譽蒸蒸日上,也因此培育出無數在各個階層領域允文允武的人才啊!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本校的閱讀推動是全校性活動,由老師們以身作則陪伴學生閱讀,鼓勵孩子從「想閱-愛閱-享閱」,培養閱讀的習慣,實際做法如下:
1.利用晨讀時間7:50--8:00進行閱讀。
2.成立班級圖書櫃,讓學生隨時隨手皆可閱讀。
3.鼓勵班級多多借閱萬寶箱書,每年級涵吉寶寶必讀10本書籍。
4.校園薯光廣場有一溫馨圖書角---今天你閱讀了嗎?
5.鼓勵孩子上網進行線上閱讀認證,獲得閱讀鳥,學校頒發獎品獎狀。
6. 勵孩子多閱讀寫百閱護照,獲得閱讀小書蟲-小書蛹-紫斑蝶,學校頒發獎
品獎狀。
7.大里書車駐校服務不定時的活動。
8.每月一次的十分好書介紹。
9.每學期辦理講座:與作家有約活動。
10.每學期由閱推老師進行主題式閱讀活動。

實行影片

該校已上傳:1 部影片
如果無法觀看,請點擊右下"前往YouTube觀看"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