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吉峰國小

全校人數:382 人

吉峰國小位於臺中市霧峰區北端,校地總面積高達5公頃,空間相當寬廣。校園採閩南式建築意象,與霧峰林家古宅風格相互輝映,校地綠覆率達74.7%,造訪過本校的來賓,對於前庭美麗的花廊與水生植物池,以及一望無際的中庭活動大草坪總是特別難忘,有「全台中最美校園」之稱號,搭配綠色校園指標,是生態教學的最佳場所。
本校以「品德、健康、快樂、創新」為願景,培養學生成為「以品德素養為核心、以健康生活為前提、以快樂學習為導向、以創新翻轉為目標」的吉峰好兒童,努力打造溫馨友善的優質校園,並設法開創具未來力的課程。擁有美麗校地、嬌客貓頭鷹以及英語外師資源、程式語言資源的吉峰,以「環境教育」及「國際教育」發展本位課程,所有的課程設計都環繞著這兩大主軸,培養學生具有國際視野、未來力與愛護地球的使命。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每週三上午8:00~8:30為全校共讀時間,這段時間全校師生放下一切瑣事,音樂聲中浸淫於閱讀的樂趣中。
2.除了班級導師以身示範陪同閱讀之外,每個月的第一個週三,校長及行政、科任老師也全數走入班級,和班級學生一起共讀,並進一步薦書、聊書。
3.推動小小說書人活動,各班小朋友輪流上台分享書本中的精彩內容。
4.由於校園廣闊,部分校舍距離圖書室遙遠,為提升學生的閱讀意願及擴充書籍的選擇,特別於校園中的兩個角落設置了漂書站以及另外設置了小型行動書車,方便學生取書閱讀。
5.申請台中市立圖書館大里分館的行動書車定期到校服務,拓展學生的閱讀視野。
6.外籍教師利用晨讀時間,分享英文繪本中的有趣故事。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6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