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
南興國小

全校人數:633 人

「彰市之南,教育所興」,本校位於彰化市最南端與花壇鄉交界,於民國42年8月從磚窯廠轉變為作育英才的國民小學。現任校長—王有煌校長,目前有25班,兼有特教資源班一班及非營利幼兒園兩班。

本校以全方位的全人教育著名,致力推動RAISE(Reading閱讀教育、Aesthetic美感教育、Internation國際教育、Service服務教育、Multiple多元學習)特色課程。教師師資陣容堅強,過半擁有碩士學位,兼具輔導及專業學養。教學設備先進,除五星級圖書館、國際教育中心、未來想像教室與各科任實驗專業教室,提供最優質的教學環境。PU運動及遊戲場、多功能活動中心、籃球場、韻律教室,鄰近泳游池,更提供學生充分活動空間。此外,校園環境優美,方正安全,多樣校園植栽及豐富水陸生態,更是社區互動的好所在。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RAISE(Reading閱讀教育、Aesthetic美感教育、Internation國際教育、Service服務教育、Multiple多元學習)本校特色課程首要即為閱讀教育。在重新整頓閱讀環境,打造誠品風格的圖書空間後,繼續整合資源、維護環境到構築服務,持續營造出優質的閱讀環境,讓孩子能愛上閱讀。積極申請英語增置專長教師、設置專任閱讀教師、美勞教師,以專人專責長期性推展閱讀推廣、美感教育、國際教育課程及活動。
一、從生活開始閱讀,良善閱讀環境:各班設置閱讀角讓學生隨時可閱讀,另設有社區閱讀中心與幸福書庫IQ知識堂,讓學生在不同樓層、不同區域,皆可隨時享受閱讀。
二、師生晨讀時光:每週三和週四為全校師生共同晨讀時間,從愉悅的晨間閱讀開始一天的學習之旅,養成孩子閱讀的習慣。
三、延伸跨領域活動:進行與藝術與人文領域的結合,來提升孩子們的美感涵養。另結合多元文化與國際教育的概念,希望孩子們能透過閱讀領略自身之渺小,世界之浩瀚,學習對於其他的國家與文化,更懂得珍視與尊重。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