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
新庄國小

全校人數:862 人

美麗新庄 幸福滿百

本校從民國12年5月21日創校至今即將滿百歲,校園內矗立著兩棵公告列管的珍貴老樟樹,樹齡超過百年依舊翠綠茁壯,陪伴了無數新庄學童的成長與學習。

新庄國小擁有優良傳統(103年教育部教學卓越銀質獎、106年度教育部生命教育特色學校),縣內多元競賽卓越(106年友善校園特優、彰化縣教師專業評鑑典範學校、彰化縣閱讀教育特色學校、全縣體育競賽屢獲佳績),課程內容多元,校園環境優美,藉優質基礎,持續進步,致力於提供孩子優質的學習環境,體現百年樹人的價值。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一、固定晨讀:每週三晨光時間實施MSSR,全校中、高年級或共讀,或自由選讀;低年級除了閱讀,閱讀愛心志工於每週二入班說故事,做圖文連結練習等,閱讀樣貌多元,將閱讀融入學習之中。
二、閱讀材料多元:每班導師評估學習閱讀狀況,向愛的書庫借閱各類適齡、適合學生的書籍,也會兼顧每班孩子閱讀程度的差異,組合不同層次的書。另外,也有班級申請讀報計畫,將國語日報納入閱讀材料,增加閱讀的多樣性。
三、善用愛的書庫:本校共讀資源皆仰賴全台愛的書庫,愛的書庫圖書種類多樣,且可以提供班級共讀的書箱。藉由共讀,老師可以和全班共同閱讀一本書,共同討論同一本書,便於施作各種閱讀延伸活動或閱讀策略。
四、善用社會資源:佛光山文教基金會雲水書車不定期到校推動閱讀活動,提供不同風貌的閱讀情境,且雲水書車會不定期更新書籍,讓學生能讀覽更多樣化的書籍。
五、閱讀展能:透過閱讀心得寫作,分享自己最近閱讀所得、表達能力,亦達到吸引同學入圖書館借閱,間接推廣書籍的效果。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3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