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
湖東國小

全校人數:969 人

湖東國小位於彰化縣溪湖鎮,可說是彰化縣的中央位置。過往曾為溪湖鎮最大的小學,因為學區重新劃分,加上少子化影響,成為現今的中型學校樣貌。目前全校有38班,學生900多人。
歷經時光遞嬗,家長的背景組成也由農業為主漸轉為士農工商混合的型態。孩子的樣貌少了都市的見多識廣、伶俐敏捷,多了分小鎮的純樸與天真,但學習能力並未因此稍減。
本校長年以來發展語文、體育雙才並進的教學特色,近年來更成立美術班、資優巡迴班,開辦科學營、機器人社團、科丁小學課程,將科技與美學融入課程脈絡,激化孩子多元思考,同時紮根學力本位,培養愛鄉情懷。以「宏觀、篤學、科思、藝想」為願景,企盼湖東國小成為珍視在地文化、具備國際視野的良才搖籃。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一、固定晨讀。每週四晨光時間實施MSSR,全校中、高年級或共讀,或自由選讀;低年級除了閱讀,老師們會不定期說故事,做圖文連結練習等,閱讀樣貌多元,但氛圍不脫沉靜安然。
二、閱讀材料多元。每學期由圖書老師為數個學年組織班級書箱,裡頭擺放不同種類、符合該學齡適讀的書籍,也會兼顧每班孩子閱讀程度的差異,組合不同層次的書,例如:中年級書箱會有少年小說、高年級書箱也會選橋梁書。另外,也有班級申請讀報計畫,將國語日報納入閱讀材料,增加閱讀的多樣性。
三、善用愛的書庫。由於本校幾乎沒有共讀書箱,因此共讀資源多仰賴愛的書庫。藉由共讀,老師可以和全班共同討論同一本書,便於施作各種閱讀延伸活動或閱讀策略。
四、閱讀展能。徵選孩子透過書香廣播或錄製說書影片,分享自己最近閱讀所得,訓練口說能力,亦達到吸引同學入圖書館借閱,間接推廣書籍的效果。

實行影片

該校已上傳:3 部影片
如果無法觀看,請點擊右下"前往YouTube觀看"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