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
萬興國小

全校人數:219 人

彰化縣萬興國小位於彰化縣二林鎮與溪湖鎮交接處,社區民眾以務農維生,是一所典型的農業型態學校。 學校弱勢兒童比率偏高,單親家庭學生32位,隔代教養學生6位,中低收入戶學生32,新移民子女學生38位,身障子女12位,弱勢學童達到40%。
本校圖書館空間寬敞明亮,透過圖書館環境的改善以及教師大力推動閱讀,如今圖書館已成為校園師生的最愛,借閱量持續提升中。非常吸引學生前來使用。
2. 設立社區閱讀中心,寒暑假開放圖書館,讓閱讀無假期。
3. 成立圖書志工團,協助閱讀推動,讓家長共同參與,並辦理親子閱讀講座、親子聽故事、閱讀寫作營隊等活動。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閱讀,是一切學習力的基礎,本校致力於營造閱讀氛圍,並形成學生同儕之間的一種風氣。期望在教學團隊深耕閱讀的努力之下,在學生身上埋下閱讀種子後,期待未來,學生能有不一樣的夢想,擁有多彩多姿繽紛的人生。本校於導師時間推動晨讀,師生一起放下忙碌的手邊工作,徜徉在自己的閱讀小天地。

實行影片

該校已上傳:1 部影片
如果無法觀看,請點擊右下"前往YouTube觀看"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