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
新庄國小

全校人數:153 人

南投縣新庄國民小學從民國三年創設草鞋墩公學校新庄分校開始至今,歷經日據與民國時期,將近百年弦歌不輟的歲月。
新庄國小是一所環境優美、人文薈萃的歷史老校。樸拙的校園、高齡的禮堂、蒼勁的老榕更襯托出學校典雅的氣質,與我們重視品格教育、質樸無華的校風相互輝映。
融合了傳統與科技,教室內實施數位教學,連結全世界;為發展學生帶得走的多元核心能力,開發學校本位課程,推展多元才藝,如:巧固球、田徑、網球、弦樂團、節奏樂隊、跆拳道…等,以重視學生身心靈的全方位成長與發展,培養兼顧卓越與創新、健康又有活力的國際公民。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新庄人」已開枝散葉,為國家發展做出卓越貢獻,贏得各界的肯定。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一、 日常閱讀所的初登場:
本校為營造友善閱讀空間,除重新規劃圖書館空間、豐富館藏及強化功能,更打破環境限制延伸書香感-班級圖書角時時與書本邂逅、校園走廊及轉角多元利用,塑造閱讀休息站、更張貼學生作品於校園各角落等,營造全方位閱讀氛圍、讓閱讀風氣再生。
二、 資訊科技的智慧優化:
本校運用 全誼圖書借閱系統及閱讀行動載具,跨越地域界限和鼓勵學生自學,透過閱讀及探索來完整學習歷程、擴展閱讀廣度。
三、 閱讀教學之深耕細作:
我們透過規劃、設計、實施和成果等面向檢核閱讀教學計畫品質;規劃永續深耕的閱讀推動獎勵辦法,例如愛閱達人及愛閱班級表揚、愛閱家庭-閱讀333」親子共讀、新庄愛閱摸彩活動;擴大範圍建立新庄國小閱讀校訂課程規劃。
此外,我們結合閱讀與語文訓練混合模式,鼓勵學生以生命經驗體現閱讀的多元價值,例如新庄小主播、週三語文日及熊愛閱讀計畫,透過讀報教育、語文朗誦及寫作投稿等方式,完善及實際運用閱讀技巧在日常生活中。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2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