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
同安國小

全校人數:36 人

我們是雲林縣的鄉間小學,有笛聲悠揚,樂樂棒練習的吆喝聲,動靜之間的平衡,我們努力做到。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我們在晨讀時光中,和學生一起靜默閱讀,從班級書櫃到國語日報,浸淫在文字的魔力世界。我們訓練學生在全校各班讀繪本、說故事。介紹有趣豐富的圖像故事,帶給孩子享受閱讀的樂趣。
一、班級讀報分享:
(1)提供每班每天一份報紙,作為教材。
(2)張貼當日報紙,讀報值日生掌握每天主要訊息與大家分享。
(3)由教師指導學生進行以報紙為教材的學習活動,每天指導一位小朋友朗讀一篇前一天報紙上的文章,給全班小朋友欣賞。
(4)選擇適當讀報策略,融入相關主題領域進行教學(如焦點新聞、法律常識、科學教室、專題報導等)。
二、晨間讀報:配合【晨讀活動】,過期舊報紙由學生輪流傳閱分享,營造積極的讀報氣氛。
三、剪貼作文:
(1)佳文共賞:教師選讀精彩文章,引導學生進行閱讀、摘錄佳句成語好詞、摘要與心得寫作或仿作等。
(2)佳作共享:小朋友自選喜歡的文章摘錄要點與心得,推薦同學閱讀。
四、有獎徵答:配合報紙內容進行有獎徵答,提高同學的興趣。
五、鼓勵學生發表各類作品:例如:投稿國語日報、雲林綠芽等刊物。凡是作品刊登在報紙上,由學校獎勵,以資鼓勵。

實行影片

該校已上傳:1 部影片
如果無法觀看,請點擊右下"前往YouTube觀看"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