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
北美國小

全校人數:62 人

位置:台灣嘉義縣六腳鄉崙陽村122號(嘉南平原上的崙陽合作農場旁),位宗教區內,東有新港奉天宮媽祖廟(世界三大朝聖點之一)、笨港水仙宮,北有雲林縣北港朝天宮媽祖廟。
校史:原六美國小北美分校,於四十八年獨立,109年成立附設幼兒園。
特色:心悅三品 印象北美
三品教育(品格、品閱、品味):推行三好教育(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及七個好習慣,讓學生學習感恩、反省,實踐生命教育;養成良好閱讀習慣,有書不輸,以晨讀開啟一天的學習;「以生活為題,美感探索為歷程」讓學學生品味生活中美的存在,成立舞藝(舞蹈社團)、運動藝(樂樂棒球、籃球、足球、田徑、游泳)、音樂藝(直笛社團、烏克麗麗社團)、畫畫藝(繪畫營)。
印象北美:「北美印象」課程包含學區附近的景點及值得學生深深認識的家鄉傳統產業,在社區人士大力贊助下,學校師生共同完成「北美印象馬賽克」的拼貼,長9公尺高3公尺的馬賽克立於雄偉的司令台,點亮了紅磚綠茵的校園。學生們在社區踏查、小書製作、禮餅工廠參訪、古蹟巡禮等,一步一步的深入了解家鄉,進而更加關心、愛護自己的家鄉,從小將美好的印象深深印在心裡,以能擁有深厚文化底蘊的家鄉為榮。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利用每天到校至晨間打掃時間前,在教室內進行自主閱讀。
2.教師進行身教式安靜閱讀(MSSR)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7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