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
麟洛國小

全校人數:239 人

麟洛國小位於屏東縣麟洛鄉,是麟洛鄉唯一的一所小學,社區居民大多為客家籍;長久以來,客家傳統重視子弟「有品好學勤耕雨讀」的精神,在此依舊為社區的核心價值。
民國九年三月三十一日成立的長興公學校麟洛分校,為麟洛國小的前身,於麟洛鄭成廟內設二班開始授課; 同年十月廿日遷轉本校現址上課,並於民國十一年三月三十一日正式獨立為「麟洛公學校」,本校建校迄今已近百年校史。
無論是行政人員或是教學團隊,持續的發展學校特色,紮根學生的基礎能力,拓展學習型態與內容,提升學習效能,進而培育出「活力、自信、有品、好學」的麟洛好兒童,是每一個麟洛國小教職員努力前進的方向。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麟洛國小為培養學生閱讀的習慣,學校定期採購書籍增加圖書館的藏書並利用星期二及星期五的晨光時間推展推動「身教式持續安靜閱讀」,晨讀期間所有社團、校隊都需回歸班級參與活動,由老師安排「閱讀課程」或「班級行動書箱」,或由學生自由閱讀「書籍」、「報紙」或「雜誌」,活動期間所有教師含科任亦停止手邊工作共同晨讀。老師以身作則陪著學生閱讀,全班師生在放鬆的心情中享受閱讀,培養學生終身閱讀習慣與能力。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