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
溪北國小

全校人數:213 人

溪北國小座落在純樸的屏東縣南州鄉農村中,緊鄰南州糖廠,學生家長多數務農,種植蓮霧、瓜果及多種農作物,其他則從事勞力的工作或開店做生意,孩子們的性情普遍純真、率直,待人和善有禮,家長對於學校的活動頗支持與配合,親師生保持良善的互動關係。學校願景:品格好、體育好及好讀書,歷經幾位校長的領導與推動,已實施晨光閱讀活動多年,學生一進入校園,便要到風雨操場的小書房找書,找地方坐下來安靜的閱讀,聽到鐘聲才能上樓,進入教室再繼續閱讀活動,老師也以身作則,暫時放下手邊的工作,享受閱讀,全校師生都能自發性的徜徉在書的世界中,整個校園瀰漫一股書香的氣息。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每天早晨到校,全校師生都自發性靜心閱讀。
2.晨光時間,校長輪流到各班陪伴孩子閱讀。
3.各班播放輕柔的音樂,讓師生沉浸在舒適放鬆的環境中,享受閱讀的美好。
4.搭配學校推動閱讀的榮譽制度,鼓勵學生累積閱讀量,達到目標給予獎勵及表揚。
5.每週兒童朝會時間,提供學生推薦好書的平台,向大家介紹自己喜歡的書。
6.下課時間,圖書館是許多孩子樂於前往的地方,熱心的圖書媽媽及小志工為
大家整理圖書及協助借還書的工作。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