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
利嘉國小

全校人數:66 人

本校位於台東市郊西南方山麓,背倚中央山脈,面向台東卑南溪沖積平原與廣闊的太平洋,遠眺綠島、蘭嶼,自然環境優美,是一個純樸靜幽的部落小學校。本校位卑南族八社之一「利卡夢部落」,族群文化特色豐富,是班級數6班的卑南族部落小學校。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一.實施晨讀時間三十分鐘:
*學生有完整的讀書時間:學生因有一段完整且安靜的晨讀時間,他們會”主動”試著讀更多文字的書籍,而不是圖畫為主的繪本類。甚至閱讀完第一冊,會期待盡快看到第二冊、第三冊……;且因大家在共同閱讀的當下,都同在一個環境裡,自然而然的形成一股強大的磁場,產生了享受閱讀的氛圍。
*學生語文能力的提升:在全校經過晨讀三十分鐘的實施後,學生看書的次數變為頻繁,內容也較多元,遇到一些未敎過的語詞或文句意思,還會主動的問,甚至還會互相討論所閱讀書籍的內容。
*出入圖書室的頻率變為頻繁:透過晨讀的實施,學生與老師更常常出入圖書室,借閱書籍的次數與數量都暴增。
*學生氣質的提升:有些平時好動的小朋友,變得比較能夠靜下心來閱讀,也能同儕共同分享閱讀的書籍。
二.參與「美感智能閱讀計畫」-安妮新聞
*學生多元的閱讀及美感提升:學生透過閱讀《安妮新聞》,不只是獲得世界的資訊,也能透過報紙中的美感教育,學習到構面概念:色彩、比例、質感和構成,進而提升學生讀報探索的學習面向,讓讀報過程裡,充滿各種可能性與想像力。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