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萬榮國中

全校人數:40 人

本校位處偏鄉,學生超過九成為原住民,主要為太魯閣族的學生,有高達七成是弱勢家庭的學生,學校附近少見聲色場所,學生單純活潑,較少偏差行為。學校除了加強學生的課業學習成效外,多元展能也是本校教育重點工作,除了持續發展在地特色課程,亦著重學生各方面的潛能開發,鼓勵學生參與多元的活動,例如:校內外的語文競賽、英語歌唱、鄉土歌謠競賽、原住民單詞競賽、小論文競賽、傳統射箭比賽、跆拳道等都有優異的表現,亦在寒暑假時間規畫多元營隊(科學營、舞蹈營、餐飲營等)的活動,提供學生參與多元學習的機會。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一、實施晨光班級閱讀指導
1.每週各年級輪流(星期三:七年級,星期四:八年級,星期五:九年級)利用早自習時間由導師帶領學生到圖書室閱讀,晨讀時由各班導師以身作則與同學生一起閱讀,導師隨時依學生閱讀的狀況,給予指導,營造師生共讀的風氣,培養學生養成喜愛閱讀的樂趣。
2.晨間線上閱讀Pagamo閱讀素養任務活動,每週一次,各班由導師帶領於早自習時間借用載具進行線上閱讀練習,透過攻略遊戲活動引起學生學習興趣,進而提升學生閱讀理解能力。
二、辦理主題書展活動
1.每學期配合節慶、議題、社區活動等,規劃一到兩個「主題書展」活動,設置主題書展專區展示,並在朝會時介紹主題書展的規畫與活動的引導,並為各年級學生量身設計適切的閱讀任務,透過有趣、富有深意的活動,讓學生樂於參與圖書室的閱讀活動,激發學生閱讀的興趣。
三、實施閱讀心得報告活動、寫作比賽
1.配合萬榮鄉「閱讀宅急便」送書進校園活動的參與,鼓勵學生多閱讀與心得寫作,從中選出「閱讀王」與「心得王」,藉此增進學生閱讀興趣與提升寫作的能力。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6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