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
深澳國小

全校人數:327 人

基隆市深澳國小矗立在深澳坑路上的美麗小山丘,面向九份山,三面環山綠意盎然,一條屬於深澳國小的細水長流『深澳坑溪』孕育百種生物,我們掌握這個得天獨厚的天然環境,積極為深澳的孩子創造一個優美的學習環境。
『碳狗故事窩』是校園特別的景點,以本校校犬為吉祥物的圖書室,我們希望透過閱讀教育,讓在山邊的孩子也能一窺這廣大的世界 ,教育孩子從中學習友愛、同理與責任感,同時更加珍視生命。
『永續閱讀』自然成為深澳國小很驕傲的課程之一,除了結合各領域、議題以及學校節慶活動,更希望結合深澳坑傳奇老故事,為孩童打造一個兼具『多元、人文、群創、樂活』的學習舞台。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圖書志工家長故事時間:每周五的早自習時間,就是本校圖書志工家長說故事的時間,這是每個小朋友非常期待的時候,志工家長精心準備與小朋友一同遨遊在故事的海洋當中。
2.快樂讀報趣:周一與周五早自習時間,本校老師會利用各種不同的資源(例如:聯合報的好讀周報、大紀元時報或中華數學協會的智慧報等),進行晨讀活動。

實行影片

該校已上傳:1 部影片
如果無法觀看,請點擊右下"前往YouTube觀看"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