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東海國小

全校人數:682 人

東海國小為臺中縣市合併升格後,第一所新設立之小學,學區中的「東海藝術街」及「理想國社區」,皆極具有地區指標與象徵性。豐富多元的社區文化注入校園,一群身兼數職的斜槓志工為東海國小的閱讀教育推動帶來質與量的改變,成為學校創新教育過程中推動跨域教學的最佳資源,同時也高度發揮志工組織的效能,以學校願景為軸心,系統性的發展出一個閱讀教學的支援網絡,用「社區愛」去承接住每一個師、生的需要。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東海國小的晨讀活動,從孩子一踏進校門便開始啟動!辦公室外的窗台上為早到校的孩子準備了裝滿元氣的晨光書箱,用豐富有趣的科普雜誌陪伴孩子開始一天的學習之旅。每週一的教師晨會時間,志工媽媽們陸續進駐全校各班帶來豐富多元的說故事活動,有六年級專屬的心靈雞湯系列、中低年級的認識狐獴、溫馨宣導以及時事議題探討等。此外,還有班級自主推動讀報及共讀書箱的寧靜晨讀,在圖書室的一隅,還有志工一對一帶著學習低成就的低年級孩子從閱讀繪本建立自信,東海國小希望用豐富多元的閱讀樣貌,持續性的推動,讓晨曦的校園時光充滿愛與悠悠書香。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