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
志航國小

全校人數:824 人

志航國小前身為空軍總司令部附設嘉義子弟小學,專收嘉義空軍官兵的子弟小學,成立於民國38年8月,民國42年10月學校工程落成,遷入嘉義市民生南路363號,民國57年政府開始實施九年國民義務教育,學校改名為嘉義志航國民小學,民國92年恰逢民生國中遷移新校區,舊校址空出,交由志航國小使用,民國95~97年學校進行校舍整建工程,在時任校長的孜孜矻矻的努力之下,以學校歷史背景和未來展望作為校舍規劃元素,完成飛翔樓和領航樓等具有展翅高飛,海闊天空翱翔意向的校舍建築,是嘉義市第一所建築園冶獎獲獎學校。學校地靈人傑,培養出無數傑出人才,目前在國內、外居於商、醫、文化、產業界等重要地位人士,他們的成就使母校增添光榮、展現歷史的功勳,更讓本校成為培育國家中堅的搖籃,為嘉義市市民心目中的好學府。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一) 本計畫推動之閱讀模式以興趣為本,每週四全校共同晨讀。
(二) 重視培養學生閱讀興趣與習慣,注重讓學生有自己選擇閱讀內容 的權利,不再只因老師或家長的要求而閱讀。
(三) 透過「身教式持續安靜閱讀 (Modeled Sustained Silent Reading,簡稱MSSR)」,以培養學生興趣為基礎,強調老師與家長成為閱讀的楷模。
(四) MSSR的M是「身教」的意思,即校長以身作則,在學校建立閱讀文化
(五) 老師以身作則,帶領學生進行大量閱讀,培養學生的閱讀興趣與習慣。
(六) 除了MSSR,本計畫也導入「聊書」模式,鼓勵學生在讀後發表感想,相互討論,促進批判思考,加強學生團隊合作態度與溝通技巧。

實行影片

該校已上傳:3 部影片
如果無法觀看,請點擊右下"前往YouTube觀看"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