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
安瀾國小

全校人數:55 人

金門縣安瀾國小位在偏遠離島,校地廣闊,環境優雅而純淨。全校有國小部六班、幼兒園二班,學生數約95人,教職員有17人(國小部教師12人),規模屬精緻型學校,基礎教學設備齊全。學校教師群趨於年輕化,富教育熱忱且學習成長的意願強烈。學校社區環境屬傳統聚落農村型態,民風純樸,與學校互動良好,但民智稍嫌封閉,大環境的學習風氣較低迷,且許多家長忙於工作,對於子女學業較無時間關心,再加上近年來隔代教養、單親家庭與新移民婚姻漸增,使學校教育的份量與責任格外沈重。期盼透過推廣行動學習的方式與概念,擴充孩子學習的廣度與深度,不僅擁有知識,更具備解決困難問題的能力,懂得實證精神,培養能在各種環境將多元化的資訊整合為可用資源的思維。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 自學期初起不間斷並持續推廣全校實施。
2. 透過閱讀課、與作家有約、蘇媽媽愛悅讀、故事媽媽說故事等定期或不定期的活動引導學生探索各類讀物,引導閱讀興趣與深入閱讀的方向。
3. 作為校本課程發展方向之一持續設計並推動教學活動。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