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
永靖國小

全校人數:1041 人

永靖國小地處「苗木之鄉」,亦屬饒平客家文化之地,有120餘年校史。在地雖是農業鄉鎮,卻擁有豐厚人 文底蘊與在地特色饒平客文化在生活習慣、建築、宗教上洋溢。以園 藝、盆栽、苗木、蔬菜精耕為主的物產,更是全省聞名。歷任校長皆重視閱讀與詩詞溫雅教育,學校自編詩詞教材行之有年,是學校發展之校本課程。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一)規劃每週兩天(各學年統一),晨間7:50-8:10「晨讀20分鐘」,師生共同閱讀,從小培養主動閱讀課外讀物的良好習慣和興趣,以陶冶情操,擴大視野,增強學習能力。(ps:如遇校內大型活動、月考則取消)
(二)本學期鼓勵教師進行MSSR(身教式閱讀),請教師放下作業簿,挑選一本好書和學生一起徜徉在書海的世界。
(三) 晨讀過程導師可以視學生能力以多元方式檢核學生的閱讀成效,如:聊書、回答提問、實作體驗、朗讀文本等方式。
(四)校長於晨讀時間入班說故事。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