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
興福國小

全校人數:121 人

興福國小位於新北市林口區,現設普通班6班,幼兒園1班。學校面積2.7857公頃,建築面積3456平方公尺,樓地板面積8807平方公尺,綠覆面積12039平方公尺,環境優美。學校現有設備有 : PU運動場、游泳池、綜合球場、活動中心、禮堂、藝文館、校長室、辦公室、會議室、資料室、體育器材室、工具室、圖書室、健康中心,及音樂、電腦、自然美勞等專科教室、英速魔法學院等。
學區分佈 : 本校屬於自由學區,學生多來自下福里與頂福里及林口市區。 社區民風純樸,家長向心力強,熱心參與學校活動。教育理念:把每一位學生都當成自己的孩子,除了陪伴他(她)健康快樂地成長,也希望引導他(她)發展多元的智慧,培養健全的品德,鍛鍊強健的體魄,追求熱情的生命,進而成為一位具有同理心、尊重他人及對社會有用的人。經營策略 :重視關鍵能力落實品德教育;強化適性多元鼓勵終身學習;培養傳統技藝欣賞多元文化;發展永續環境形塑校園文化。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閱讀自主】: 開放學生自助借閱提升閱讀量。
【澆灌閱讀】: 教師幸福讀書會,為孩子打造優質的讀書環境。
【喜閱讀書樂】: 108至110學年度雖然受疫情影響,但學生平均借閱冊數仍逐年顯示增加。
【閱讀環境建置】: 寬敞、溫馨、明亮的室內圖書館 + 半室外「幸福森林閱讀角」/ 共17000餘本館藏。
【社區閱讀站】: 家長進入校內共讀站,和孩子一起共讀。
【全校閱讀課】: 設有閱推教師,設計豐富的閱讀課程。
【教育實驗課程─創意語文】: 閱讀融入口說藝術及表演藝術。
【晨間閱讀】: 教師以身教帶領孩子閱讀。
【閱讀推廣活動】: 閱讀護照獎勵機制/遇見大人物活動/跨領域書展/數位閱讀品學堂/智慧閱讀SSR

實行影片

該校已上傳:1 部影片
如果無法觀看,請點擊右下"前往YouTube觀看"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