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塗城國小

全校人數:2008 人

塗城國小創立於民國8年,學校校地不大(1.9公頃),學生數卻為屯區最多(75班,約2000師生)。民國88年921地震校舍倒塌,慈濟援建新校舍讓塗城國小浴火重生,新校舍設備煥然一新。老學校新氣象,原本蘊含許多人文色彩的『小城』重新定位,感恩再出發。本校閱讀教育以『故事(Stories)、品格(Morality)、美學(Aesthtics)、閱讀(Reading)在塗城(in Tu-cheng)』的SMART理念,學生自然而然沉浸在閱讀環境的氛圍中,本校閱讀團體汲汲營營設計規畫各種課程與活動中,期許學生不僅是培養閱讀的習慣與樂趣,更能透過閱讀學習帶得走的能力。自104年一路走來,經學校閱讀團隊的努力,榮獲教育部閱讀磐石獎,教育部閱讀推手獎,教育部閱讀團體獎等殊榮。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每週四晨光時間為全校師生閱讀,一開始由小小說書人在空中分享好書推薦揭開序幕,全校師生班級多元的晨光閱讀氣氛及指導,激發兒童閱讀興趣,提昇語文與創造思考能力。
除了晨間閱讀外,每週安排入館閱讀,班班每週都有一節入館閱讀時間,學生可以自由取閱自己想看的書籍,坐在圖書館的一角,沉靜在書籍中。另每月的雲水書車,由志工說三好故事,讓良善品格深植孩子的心,微風帶來些許涼意,坐在穿堂, 找一本自己愛看的書,享受寧靜愉悅的氣氛

實行影片

該校已上傳:1 部影片
如果無法觀看,請點擊右下"前往YouTube觀看"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