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
芙朝國小

全校人數:87 人

本校位居彰化縣埤頭鄉之南邊,東鄰北斗鎮,南接溪州鄉,西邊與竹塘鄉相接,稻田環繞四周,綠意盎然,景緻清幽。學生以農民子弟居多,秉性善良勤樸。明道大學及中山高速公路埤頭(北斗)交流道設於元埔村,給學校師生及學區的村民帶來了交通的便利,也產生了人文的質變,加速現代化的腳步。
本校以「芙朝六育,全人教育」為宗旨,推動學校總體課程。以「活力、樂學、品格、探索」為學校願景,校訂課程的發展以「寰宇地球村」為主軸,期盼培養學生成為「健康快樂、主動學習、感恩自省、行動實踐」的芙朝好兒童。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一縷晨曦喚醒大地,絲絲微風輕拂校園,「一日之計在於晨」,師生們寧靜閱讀的專注神情,開啟芙朝國小美好的早晨!每天早上7:30~7:45的15分鐘,導師與行政夥伴們坐在教室裡,陪伴孩子們一起閱讀,共同沈浸在浩瀚的書海中!
晨間的身教式寧靜閱讀除了培養孩子們閱讀的興趣與習慣之外,我們也發現喜歡賴床的孩子,變得準時,因為他們都期待著與同學師長共度晨讀的美好時光!
一種享受靜謐的習慣,正在芙朝校園中深植,閱讀芙朝,歲月靜好!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