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新南國小

全校人數:738 人

校園如公園,學校活動空間大,校舍新穎,設備先進,規畫二十二區學習步道,提供學生實物觀察研究。
重視學生生命教育,培養感恩、惜物、惜福、有情有愛的情懷,尋求自我,了解與尊重別人。
重視學生生活教育與品德教育,推動民主法治精神,培養學生守法,強調心中有愛、心中有校規、心中法律、心中有希望,要求身心均衡發展。
重視親職教育,強調師生、家長與社區做多方面開放性的溝通,齊心合力共創美好的新南。
提昇藝術人文的鑑賞品質,推動一人一樂器,建置展演平台,增加多元化表現機會。
重視學生體適能的增強,推動一人一運動,規畫十二項休閒體育闖關,並於體育課推展四年級以上游泳教學,希望學生快樂活潑、健康的成長。
加強英語、資訊能力,推動閱讀活動,重視數學推理與自然實驗,培育學生基礎能力。
重視學生各項才藝表現,組訓特色團隊,開辦多樣化社團,發展學生多元能力。
現有特色團隊:網球、排球、扯鈴、舞獅。
現有社團:小提琴、國樂、美術、舞蹈、心算、寫作、圍棋、溜冰、吉他。
教師組織多元研發團隊,含語文教學團隊、奈米科技融入教學團隊、鄉土團隊、幼小銜接團隊。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成立身教式閱讀與聊書計畫推動團隊
規劃身教式閱讀與聊書學習專業社群與工作坊
建置利於身教式閱讀與聊書的校園環境
導入並持續推行「MSSR」與「聊書」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