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
鷺江國中

全校人數:1500 人

本校位於新北市蘆洲區,是一所創建剛滿二十年的學校。三蘆地區一向被認為是較缺乏文化底蘊的地區,好在本校位於新的重劃區中,新的住民以及社區規劃,為我們帶來力量。社區的家長也對我們寄予高度的期待,並齊心協助學校各項活動,因此,在這二十年中我們得以推動新的教育思維,閱讀成為我們開創學校特色的一大助力,我們希望透過閱讀,讓學生能認識鄉土,放眼國際,因此積極規劃【愛閱鷺洲 創科寰海】為核心的學習內涵。期待學生能立足蘆洲,胸懷國際,當一個現代化的世界公民。
本校的校本課程主題為「愛閱鷺洲 創科寰海」。「愛閱」是希望能培養愛閱讀、有閱讀能力的孩子。「鷺洲」是早期三蘆區的地名,我們希望由在地鄉土走讀為起點,然後推展至關愛土地以及國家。「創科」是由鷺江國中校訓-慈悲、智慧、榮耀、創新為起點,以創新科技數位閱讀和科學探索專題,能蒐集並判讀知識並加以組織成為自己的產出。「寰海」是廣大的展望,希望每位鷺江學子在能透過閱讀而達到立足蘆洲,展翅國際。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圖書空間亮麗
2.英文閱讀專區
3.定期辦理書展
4.每週二早自習全校晨讀
5.閱讀課程完整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