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
雙湖國小

全校人數:40 人

本校位於澎湖縣七美鄉,位處七美島之北端,為鄉內二所國小之ㄧ。本校名為「雙湖」,係本校學區涵蓋「東湖村」與「西湖村」之故也。
本校地約一公頃,上有校舍、車棚、廚房、籃球場、風雨教室、校長宿舍、舊教師宿舍、新教師宿舍、150公尺PP跑道運動場各一,綠地翩然,翠植林立,常有翼影掠過,時聞蟲鳥之鳴,置身其中,其致悠然,怡益於學。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讀報教育
推動班級讀報教育,善用國語日報免費的資源,提供廣泛的閱讀素材。
2.早安書之美
A獨閱樂
校內全體師生自由閱讀的時光,單週的週二早上晨光時間,全校師生在圖書館共享讀書的樂趣。
B眾閱樂
這是班級主導的共讀時光,雙週的週二早上晨光時間,實施校本課程班級共讀,學生在導師帶領下,閱讀當學期共讀的書目。
3.與書共午
午休時間學生可自由至圖書室進行閱讀,午休後下課時間可進行圖書歸還及借閱,並徵求有意願之學生擔任圖書志工,進行與書共午之相關閱讀服務工作。
4.唐詩吟誦
透過每週五早晨播放國語及閩南語的唐詩樂曲,鼓勵學生背誦經典,培養古典心,涵養閱讀的素養。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