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
瑞興國小

全校人數:64 人

瑞興國小創立於民國六十四年,是一所非山非市僅有六班的小型學校,目前國小部學生64人,附設幼兒園學生26人。學校位處新竹縣新豐鄉西部濱海,弱勢子女占全校學生比率達40%以上;再者,學童文化刺激相對不足,學生學習動機亦較薄弱。近年來因為整體社會經濟及人口結構改變,學校面臨少子化危機,在社區多年企盼下,於106年8月成立瑞興國小附設幼兒園。

瑞興國小教師團隊相當年輕化,充滿教育熱情與活力,也為學校文化注入一股新生命力。「照顧好每一個孩子」是小型學校的優勢,從幼兒園到小學部,全體教師積極以提升學生基礎能力為首要目標,並持續發展「環境教育、閱讀教育」特色課程,創造學生多元展能舞台,破除小學校沒有競爭力之迷思,期能獲得在地認同,留住更多學子在地就讀。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瑞興國小雖屬非山非市6班小校,然而本校在閱讀教育推動不遺餘力。自106學年度起推廣「身教式寧靜閱讀」,安排每週三到五早修的15分鐘一起享受閱讀。除了在學校進行閱讀以外,各班導師也透過作業任務安排,讓學生在家建立閱讀習慣,更歡迎家長一起加入閱讀行列。我們不只有靜態閱讀,師生更利用創意將閱讀所得的內容透過動態演書、創意推書,讓更多朋友可以認識好書,也讓閱讀更加有趣!

實行影片

該校已上傳:1 部影片
如果無法觀看,請點擊右下"前往YouTube觀看"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7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