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
十字國小

全校人數:13 人

嘉義縣阿里山鄉十字國民小學雖處於偏鄉地區,然而校長本著消弭城鄉差距的理念,為讓學生有更多元的學習與體驗,持續爭取外部學習資源。因此十字國小的每個孩子,各個允文允武,動靜皆宜,充滿學習的熱情,成為阿里山鄉深具特色的亮點學校。
<閱讀深耕 寧靜閱讀>
每學年度由縣政府提供充實國民中小學圖書館(室)藏書量計畫,經由校內教師討論,選出適合學生閱讀的書籍;此外來自各界的圖書捐贈,讓學校圖書館藏書豐富。
依據Morrow(1992)對兒童的調查發現,閱讀環境對兒童閱讀行為影響甚鉅,兒童處在不強調閱讀的環境中,即使學習能力佳的孩子,其閱讀興趣也會下降。所以,透過全校師生共同打造溫馨的閱讀環境,讓學生能夠恣意徜徉在書香世界中。學校每週星期二、五( MSSR)身教式持續安靜閱讀,更是由師長們一起帶領學生進行晨間寧靜閱讀,陪伴全校孩子一起讀一本好書。
<混齡教學 適性發展>
本校自106學年度實施混齡編班,111學年度全校共有5班,一年級、二年級、三年級、四年級及高年級。雖然有許多需要克服的困難,但學校教師秉持以學生學習最大效益為考量,在課程設計及班級經營方面皆有不同以往的規劃。透過分組的4學,讓『學生自學、組內共學、組間互學、老師導學』來提升學生的學習表現。學生也透過混齡編班,在人際互動方面能有更多的刺激,這是未來教育的趨勢。
<有氧跆拳 氣勢如虹>
本校聘請具有跆拳道國手資格的顏淑華老師,指導學童跆拳道,不僅有基本動作及品勢對練,且能融入現代流行音樂與有氧舞蹈元素,讓人對發展以久的跆拳道有耳目一新的視聽震撼。
<悠揚笛聲 餘音迴盪>
本校聘請專業教師到校授課,加入基礎樂理及歌唱訓練課程,讓本來就喜歡唱歌的孩子們,可以更有系統,更有方法的來學習音樂,啟發孩子的音樂天份,為孩子的音樂素養奠定良好的基礎。並積極參與社區大小活動,每每成為社區的亮點。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本校MSSR推動團隊分成行政、圖書館、教學三面向進行,由行政進行相關閱讀計畫以及活動的執行與調整;由圖書館更新藏書以及定期舉辦圖書館閱讀抽獎摸彩活動,提升學校師生閱讀風氣;由教學教師執行閱讀策略教學讓學生在閱讀世界中能有方法、有技巧的恣意遨遊。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4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