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
新興國小

全校人數:1722 人

新北市淡水區新興國民小學 旭日東昇 欣欣向榮
新興國小位於新北市風景秀麗、依山傍水、人文薈萃及古蹟繁多的淡水區,緊鄰臺北盆地,西臨臺灣海峽,東倚大屯山脈,是淡水河的出海口。從對岸的觀音山頂遠眺,山河與大海之間,迷人的山城河港盡收眼底。三百年前的古城堡、傳統的老街古廟、異國風情的洋樓,豐富多樣的美景,孕育出獨特的人文氣息。

本校於79年開始籌設,83學年度開始正式招生。111學年度普通班61班,附設幼兒園3班,學生人數共1722人。校內主要四棟建築分別為朝陽樓、望月樓、摘星樓及觀海樓,多元的教學設施,充分提供全校師生使用。適性教育發展是學校辦學理念,提供多元且優質的學習資源與環境,開展學生無限的潛能。新興,有著旭日東昇、欣欣向榮之意,我們期待每位新興學子皆能飲水思源、不忘所本、崇尚自然、追求卓越發展,且能日益茁壯、清新,蔚成一股教育新風貌。

閱讀力是一切學科養成的基礎,更是孩子帶得走的能力。因此,除了規劃辦理各項閱讀教育之外,亦申請閱讀亮點學校群,推動全校身教式持續性寧靜閱讀(MSSR)、規劃MSSR閱讀書箱、經典教育書箱及班級共讀書箱,搭配書香學制及閱讀存摺,每一位學生畢業前需至少閱讀200本書籍,完成閱讀力認證。

在全校師生深耕閱讀之下,本校於105年榮獲教育部閱讀磐石獎,並於十二年國教推出以閱讀為主題的校訂課程,結合國際教育、環境教育、生命教育、品德教育、圖書利用教育和社區走讀,帶領學生走入公司田溪、馬偕博士、漢人聚落及清法戰爭古戰場等時空脈絡之中,並從脈絡中找到自身的定位,將知識與生活連結,培養「有自信、能尊重、會創新」能終身學習的21世紀新興兒童。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推動全校身教式持續性寧靜閱讀(MSSR)、規劃MSSR閱讀書箱、經典教育書箱及班級共讀書箱,搭配書香學制及閱讀存摺,每一位學生畢業前需至少閱讀200本書籍,完成閱讀力認證。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