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稻香國小

全校人數:260 人

本校位於花蓮縣吉安鄉稻香村,坐落日治時期吉野移民村天皇稻米「吉野一號」栽種區,是為校名之由來;自民國45年創校以來,始終以「勤耕耘有稻香,勤讀書有書香」為座右銘。
學區集農村、住商混合於一,目前有國小普通班12個班級,學生260位。(另有特教1班及幼兒園2班)客、閩、原住民族群多元融合。家長多從事農、勞務,學校既是社區資源中心,亦是兒童育化與成長的學習樂園。
教育總在為孩子打造未來力,終身學習、自主學習時代來臨,閱讀就是孩子最重要的軟實力。稻香為孩子量身打造符合學校願景「敦品勵學‧知行合一」,培養具有人文關懷、閱讀素養、生活實踐與國際視野,自發、互動、共好,是稻香教學團隊的使命,也是稻香兒童的素養圖像。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稻香自105學年度開始MSSR,111學年度起邁入第7年。
目前以全校1-6年級共12個班級實施。每星期全校共同指定2次,班級自選1次,每次至少15分鐘.學校共同的時段是:星期二12:35-12:50+星期四 8:15-8:30.班級自訂1次.各班自行約定,導師或科任老師皆可。
每當〈卡農〉樂音響起,全校自動進入mssr,直到韋瓦第的〈春〉來臨,大家依依不捨,暫時為mssr畫下休止符。
稻香mssr的亮點:
1.啟動英文mssr,英文老師帶著小朋友進行英文繪本、讀本共讀。
2.稻香mssr的起尾音樂,小朋友對〈卡農〉和〈春〉二首曲子銘記於心。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