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
市立五峰國中

全校人數:875 人

五峰國中位於新北市新店區,12.12是本校校慶,也是「明日閱讀日」。110年升級為新北市區級閱讀學校。111學年度班級數維持39班,另附設幼兒園。在五峰,我們期許孩子「樂在學習,胸懷世界」,培養「合作力、思辨力、行動力、科技力、國際力」,可以展現自我、關懷社區,並具備國際視野。本校近年來除了獲得新北市友善校園績優學校、生命教育區級績優學校外,也獲得教育部友善校園卓越學校獎、生涯教育特色活動特優學校、親子天下教育創新100學校及教育部品德教育特色學校,已連續六年(106-111年)獲得新北市推動閱讀績優學校,這些成果都是師生共同的努力與榮耀。
峰力富閱推小組成立專業社群,有效整合校內外閱讀資源及經費補助,優化閱讀環境,持續更新館藏及增加書箱數量,並依照學生的需求,發展SDGs創議課程,辦理閱展活動。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從寧靜閱讀、自主學習展開一天的學習
晨讀實施方式:固定安排週五晨讀日期
(一) 各班自由閱讀課外優良讀物,可由導師規劃晨讀書目及分享形式。
(二) 以學生自行持續安靜閱讀為原則,提供無壓力閱讀氛圍。
(三) 老師可事先向設備組登記,帶班至圖書館或圖書分室進行晨讀。
圖書資源:
(一) 以學校現有圖書資源為主,如:圖書館藏書、班級巡迴書箱、科普閱讀、報章雜誌……等,均可利用。班級巡迴書箱每兩週由班級閱讀股長更換一次,為常態借閱。非巡迴書箱也供導師借閱給班級。
(二) 學生自備課外書到校閱讀(需經導師認可之書籍)。
(三) 導師或任課教師選定適合學生閱讀之文章,如:班級經營、科普、PISA、教材延伸……統一印製後發放給學生,於晨讀時間全班共讀。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5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