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
市立安溪國中

全校人數:569 人

安溪國中位於新北市三峽區,三峽是原屬於傳統農業的區域,隨著工商業的發展,居民謀取生計的方式漸漸多元,尤其在此北二高通車後,大幅縮短對外聯絡的時間和空間,因此引入大量外縣市移民入駐三峽,學齡人口逐年增加,故本校於八十六年八月一日正式成立。
本校多年來致力於閱讀教育推動,學校成立之初即規劃有圖書館專屬空間,除館內豐富的藏書外,更累積購置有兩百多箱的書箱作為班級共讀書,除此之外,實施多年的晨讀時光及閱讀心得護照書寫也受到師長們大力的支持與推動,期盼安中的學子能親近好書、愛上閱讀。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每周一早自習為本校「晨讀時光」,全校師生一起享受「讀報好時光」!班級閱推長於每周一到圖書館領取專屬報籃,報籃內有特別訂購的好讀周報、中學生報,每人一份,並利用「晨讀時光卡」記錄個人閱讀歷程、分享讀報心得。
圖書館內規畫有各班專屬的「晨讀時光分享區」,交流美好閱讀所得,並舉辦一年一度的「讀報心得大賞」,讓安中學子呈現讀報學習經驗、觀摩各自獨立思考後的閱報心得。

實行影片

該校已上傳:1 部影片
如果無法觀看,請點擊右下"前往YouTube觀看"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